close

xrzs.jpg 搬入新家,因为室友-老板,爱阅读的气息也养成了睡前捧着书直到有了睡意才把灯熄了其实除了课本或与我所读的科系有关的书和一些时尚八卦杂志,我很少花时间在越读方面. 这问题很明显的从我超烂的文笔and华语水准显漏出=.=

 

小羯是我的其中一个室友aka好友. 她很喜欢藤井树的作品所以介绍了几本给我读至今我才读完了《夏日之诗》&正在读《寂寞之歌》. 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小羯那么欣赏藤井树的作品. 他的书里没有深奥的文法,用的字眼不太复杂,简单明了让我觉得很容易明白他所要表达的. 而且书里的故事不复杂,不虚假,就是一般日常的生活点滴,让人有种踏实和亲切感^^

 

读完了《夏日之诗》之后,有一段特别有感触:

 

灵魂就像一个蛋糕,四四方方.

你爱过一个人,你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他,

像是蛋糕剥去了一小片。

如果他也爱你,那么他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你,

像是给你一小片蛋糕。                  

 

这一来一往之间,那一小片蛋糕的施与受,

总是会让你的灵魂恢复完整。

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爱你,

那么你的灵魂,就会出现缺口。

 

因为已经给出去的灵魂,永远要不会来了。

 

这是曾大妈写给徐杰克(夏日),因为他的灵魂已经给了纷飞

 

P/s: 散步,走着走着,好像真的能想通一些事情…^^jmzg.jpg

 

现在我还正在读《寂寞之歌》,描述着吴子云(作者本人)和他身边的人的故事其中阿不达的故事很感动,很有意思阿不达是吴子云的死党,一个饱受命运不公平的安排吹残,最后(至少到我读的那里)还患上忧郁症. 在他的部落格写了一句蛮有意思的:

 

人可不奇怪吗?过去了的明明知道已经抓不回来,可是篇想在每一段风景里想念另一段风景。是眷恋想念的感觉吗,还是真的体验到了什么道理?我只是觉得愈来愈不知道了。

 

我何曾不是这样呢?

藤井树说:有什么样的灵魂的人,就会写出什么样的文字。

我说:有一样的灵魂的人,才能一样体会到的文字的心情。

 

最近常常失眠,后来我才发现是看了书后我的脑袋就一直在东想西想乱乱想=.= 看来是时候该去做我的new activity 了!Sydney(小羯的Beagles米格鲁狗狗),我们散步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